↓ 2010-09-06 新橋已開放慢車及行人通行,  看來離完工日不遠了 ^^
09-06-10_2037.jpg 
09-06-10_2039.jpg 

  ‧。○◎●   ‧。○◎●   ‧。○◎●   ‧。○◎●   ‧。○◎●   ‧。○◎● 

05-13-09_舊橋封閉景美端0.jpg 

大小姐上課的徐宛芳瑜伽教室就在景美

一年多來

下課後經景美舊橋步行回家已經是一種習慣

要封閉重建也不是太不捨

就只是怕不方便

工程期間的替代便橋已搭建完成

今晚下課後就要來去試用

 

○◎○。●    ○◎○。●    ○◎○。●      ○◎○。●    ○◎○。●    ○◎○。●    ○◎○。●

 

↓ 2009-05-14 補上昨晚步行景美便橋沿路手機拍照 ~~~

 05-13-09_景美舊橋搭棚.jpg 

05-13-09_景美便橋新店端.jpg

05-13-09_景美便橋人車分道.jpg 

05-13-09_景美便橋行人專用道.jpg 

05-13-09_景美舊封閉新店端9.jpg 

 

○◎○。●    ○◎○。●    ○◎○。●      ○◎○。●    ○◎○。●    ○◎○。●    ○◎○。●

 

景美舊橋拆除 汽車提前改道

更新日期:2009/05/13 04:09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連接台北市文山區與台北縣新店市的景美橋,今天凌晨封橋進行拆除重建工程,一旁開放的便橋僅供機慢車行駛,汽車必須提前改道,封橋第一天民眾習慣動線改變,上、下班時間可能造成壅塞,施工單位建議民眾善用替代路線。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建議,中、永和地區往景美車輛,提前改道新店市建國路,景美車輛往中、永和,則改行順安街後行駛北新路三段北新橋;新店與景美地區往來景美橋北縣市方向,提前改道北新路三段北新橋,或經新店市寶慶街連接木柵路一段的萬善橋。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許志誠說,機車、腳踏車及行人,可以通行橋旁剛完工的便橋;新店市公所則指出,便橋新店端腹地較小,彎道大,提醒騎士減速慢行。

 景美橋自民國52年完工通車迄今,45年的橋齡結構已經不符現行耐震法規及橋樑承載要求,北縣市政府共同主導橋樑改建,總工程經費2.2億元,工期12個月,今天封橋後,明天將舉辦「拆橋動土典禮」,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

 交通局局長林重昌說,重要路口陸橋及天橋都會懸掛紅布條並設置改道告示牌,工區周邊道路也會加派義交指揮人員疏導車流,民眾若對改道資訊不了解,北縣市地區可以隨時撥打服務熱線「1999」查詢。

 

○◎○。●    ○◎○。●    ○◎○。●      ○◎○。●    ○◎○。●    ○◎○。●    ○◎○。●

 

                     告別景美舊橋 兩岸交通便橋一肩擔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98年03月20日
聯絡人:林志峰 聯絡人電話:市民當家熱線1999轉7939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舊橋旁搭建便橋預定於98年4月底完成通行,意謂連通新店、景美近半世紀的景美舊橋,即將功成身退。當地景美溪兩岸居民都非常關心景美舊橋拆除後,替代交通動線,新工處表示,目前搭建便橋結構符合汽、機車通行標準。但當地兩岸里長、居民反映便橋動線較為迂迴,建議便橋通行初期暫不通行汽車,市府交通局及新工處也願意配合調整便橋通行方式,並積極推動工進,期能於今年5月防汛期前開放便橋通行。

新工處補充說明,景美便橋橋寬10公尺,配有寬4公尺人行道及雙向各寬度3公尺車道,轉彎半徑約15公尺,結構應可替代寬度僅7.5公尺的景美舊橋。因為新店端橋邊腹地較小,便橋須轉折,有租用私人土地作為基礎之必要,目前臺北縣政府、新工處已與地主接洽商談,並懇切希望地主考量地方交通便利配合租賃予施工廠商使用。

新工處表示,等景美舊橋拆除後,會做好相關防汛措施,在明年防汛期前完成全寬15公尺的景美新橋,期能改善交通與防洪效能,同時為景美地方風貌帶來一絲新意。

 

點圖開新視窗看大圖_施工交通動線圖
施工交通動線圖

 

○◎○。●    ○◎○。●    ○◎○。●      ○◎○。●    ○◎○。●    ○◎○。●    ○◎○。●

 

景美舊橋 下月封閉改建

連接新店市與台北市文山區的景美舊橋,橋齡高達45年,4月起將先搭建便橋,並發包拓寬改建新橋。新橋預計明年4月完工,將成為繼麥帥二橋後的單跨上承式鋼拱橋,可望改善景美夜市與新店市交界處的交通,重塑當地景觀。

市府新建工程處南區工務所主任陳家邦表示,4月發包的「文山景美橋改建工程」,總經費1億7400萬元,由縣、市政府平均分攤,施工期間會在景美舊橋旁搭建便橋,供機車、行人通過,新橋明年4月完工再拆除舊橋。

新工處表示,現有舊橋橋寬僅7點5公尺、共2線車道,改建後可拓寬到15公尺,橋的兩側並都各增加1條1.5公尺寬的人行道,方便行人過橋;另外還預留一側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供愛好小摺民眾騎乘。新橋在水中不落墩,減少橋墩對於區域排水影響。

不過靠近舊橋的商家,昨天向新店市民代表鄒元中反映,憂心4月起舊橋封橋後,僅供機車、行人出入,不讓轎車通行將影響生意,也會造成北新路3段的「鳴遠橋」交通流量大增,要求評估開放轎車行駛便橋的可行性。

陳家邦說,搭建便橋前曾邀請景美、新店兩端里長召開座談會,里長們憂心若開放便橋讓轎車行駛,恐發生車輛擦撞行人的意外,因此等到便橋完工後,會視鳴遠橋的交通流量,再評估是否開放轎車通行便橋。

【2009/03/1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iwang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