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父吵架受激 丟女嬰入熱鍋
熱鍋煮嬰.jpg 
 遭到生父丟入鐵鍋嚴重燙傷的女嬰,送醫時嚎啕大哭不停,明顯可見皮膚多處脫落。

【大紀元4月19日訊】〔自由時報記者蔡文正、張聰秋/彰縣報導〕彰化縣和美鎮18日發生駭人聽聞的「煮小孩」事件!黃姓男子酒後與同居人林婦激烈口角,竟憤而將僅10個月大的女兒丟進原本準備汆燙油麵的滾燙熱鍋,女嬰雖被緊急撈起送醫,但因燙傷面積太大、生命垂危,黃嫌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收押。

「有種就把女兒丟入鍋…」

昨天上午9時,在和美鎮從事麵條製作的黃姓男子(48歲 )清晨送麵條時,與攤商共飲,黃一人即喝了約300cc高粱酒,返回麵廠時,同居人林婦(45歲 )責備他早上喝酒,黃某剛好抱著僅10個月大的女兒,站在汆燙麵條的鐵鍋旁,林婦突然說出「有種就把女兒丟入鍋內煮…」,黃某一時氣憤,竟將女嬰丟入,林婦嚇得趕緊將女兒撈起。

母強脫衣物 嬰皮膚脫落

女嬰被燙得嚎啕大哭,林婦雖將她放入冷水降溫,卻強脫女嬰的衣物,女嬰痛得尖叫,林婦抱著她飛奔回住處,由其大兒子騎機車送醫,但沿途未見大型醫院,騎至彰化市民生路派出所時,林婦進入派出所求救,消防人員趕抵現場發現,女嬰疑因不當脫去衣物,造成部分皮膚脫落,趕緊用生理食鹽水、燒燙傷藥物簡單醫治後,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至今日凌晨仍未脫險。

10月大女嬰 90%燒燙傷

醫師檢查發現,女嬰頸部以下到腳底、 全身90%面積有2至3度燒燙傷,脫落皮膚可見肌肉,一旦被感染,恐威脅生命。彰基表示,女嬰意識清楚,但人體燒燙傷面積超過21%以上即有生命危險,女嬰情況相當危急,院方給予鎮靜治療,減緩其疼痛。

警方昨天也為林婦全家聲請家暴令,檢方立即核准。彰化縣府社會處接獲通報,社工員分頭訪視,發現女嬰沒有健保,醫療費用驚人,正協助處理,將在女嬰傷勢穩定後,連同女嬰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姊姊強制安置,並將強制女嬰父母上親職教育課程。

父懊悔痛哭 盼女撐過難關

「身為父母,沒有人願意發生這種不可原諒的錯,完全是一時氣憤,一切刑事責任,我會全部承擔,希望女兒能渡過此次難關。」

派出所內 高喊不要活了

黃姓男子昨天回到案發現場模擬時,見到同居人林婦,情緒隨即爆發,不但掉下眼淚,也表示後悔,因為一時衝動,讓原本心愛的女兒必須與死神搏鬥。

黃某在派出所偵訊時,一再向員警詢問女兒的傷勢,初步得知情況不樂觀後,哭著在派出所內高喊:「不要活了」,還說希望儘快入獄服刑,員警則忙於安撫其情緒。

黃家附近鄰居則說,黃某喜好喝酒,酒後經常與同居人林婦大吵大鬧,但是平日頗疼女兒,聽說還會抱著女兒睡覺,他們對此次事件都感到不可思議,均認為女嬰最是無辜,希望她能平安歸來。

另一名鄰居表示,黃某與林婦過去各有一段婚姻,黃某子女歸前妻,林婦與前夫生的兩個成年兒子及與黃某生的小五女兒一起同住,黃某與林婦共同經營的製麵工廠生意不錯,這起意外應該與經濟問題無關,可能起因於彼此積怨已久,加上言語刺激而爆發。

醫師建議/夫妻吵架 一方最好離開現場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彰縣報導〕夫妻吵架、孩子成為犧牲品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醫師建議,夫妻相處出現言語或暴力衝突時,最好一方先閉嘴、離開現場,等彼此氣消了,再找對的時間好好溝通,真的溝通不了,就應尋求心理協商管道、進行諮商治療。

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主任周少華指出,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家庭問題複雜,夫妻相處難免會發生爭執,由於酒精會讓大腦控制能力變弱,千萬不要再以氣話激怒喝酒的一方,當感覺對方情緒已經瀕臨失控,最好趕緊閉嘴,並離開現場。

周少華表示,夫妻如果長期處在言語暴力,一方一定要提高察言觀色的敏銳度,若感覺對方愈說愈激動,應立即喝斥對方閉嘴,提醒對方「知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絕對不要再以氣話試探對方的底限,否則容易惹惱對方,做出自己質疑其不敢做的事。

夫妻相處除應懂得溝通技巧,個人的情緒管理也很重要,周少華建議,感覺自己火氣上升、脾氣快發飆時,不妨深呼吸,往往幾秒鐘的緩衝,就能避免雙方大吵一架。

 

狠父沸鍋燙 十月嬰與死神拔河/黃金時間 母抱嬰送醫急救不當/十月女嬰痛 醫:如千刀萬剮

台視 (2009-04-19 20:30)
這個小女嬰的命運,請大家一起為她祈禱祝福!昨天被盛怒之下的父親丟進滾燙的麵鍋裡!小女嬰能否戰勝死神,醫生說今晚將是關鍵!彰化和美鎮發生駭人聽聞的煮小孩事件!父母親吵架,父親竟然就把十個月大的小孩丟進滾燙的麵鍋裡,全身九成燙傷!小孩的母親難過的在女兒床邊掉眼淚,他說只要寶貝女兒可以撐下去,他將會終生吃素還願。 一進到病房,女嬰的母親忍不住放聲大哭 激動到連話都說不清楚,他趴在床沿,情緒已經崩潰,女嬰情況時好時壞,熱水把她燙脫了一層皮,護士必須不斷的清創,十個月大的年紀卻要承受這種千刀萬剮的痛,醫生忍不住說出重話 母親的急救方式讓大家都搖頭,就是沒有做好急救,讓小生命垂危,女嬰家附近的監視器拍到,媽媽抱著她沒穿鞋邊哭邊跑,接著來到派出所,說是要找員警幫忙,這時候女嬰已經痛了兩個小時,哭到沒有力氣 或許是嚇傻了,所以媽媽沒有做完整燙傷處理,再加上可能想掩護同居人,甚至延誤送醫,10個月大的女嬰,得承受這麼大的傷痛,讓人心疼。

 

 燙傷女嬰走了母親兄姊痛哭失聲/醫護喚不回 黃小妹急救無效/來不及長大 多重器官衰竭亡

台視 (2009-04-21 13:50)
被酒醉父親丟進滾燙麵鍋裡的黃姓小女嬰,經過兩三天急救後,小女嬰昨天生命跡象一度穩定,但今天情況持續惡化,上午醫院三度搶救但女嬰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宣告死亡,她的母親和哥哥姐姐在病床前痛哭失聲。 不管椎心刺痛的媽媽如何聲聲呼喚,出生才十個月的黃小妹妹終究敵不過死神,在上午帶著滿身的傷痕離開了人世,媽媽和哥哥姐姐滿心不捨的抱頭痛哭,雖然昨天一度出現穩定的生命跡象,但是今天狀況急速惡化,,,體溫下降,,心跳血壓各項指數都十分危急,醫護人員從早上六七點開始連續三度搶救,, 因為家屬不願意使用電擊,,因此直到上午十點零五分,,黃小妹最後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 宣告急救無效在家人同意下正式拔管,,在場的醫護人員幾乎都哭紅了眼 黃姓女嬰在十八日因為父母爭吵 酒醉的父親竟然情緒失控,狠心把她丟到滾燙的煮麵鍋子裡 驚嚇過度的媽媽抱著女嬰急奔醫院時 女嬰已經休克這樁家庭悲劇震驚社會 連日來社會各界紛紛為小女嬰祝禱 希望她旺盛的求生意志能幫她度過這場劫難,.無奈她弱小稚嫩的身軀終究承受不住百分之九十的三度燒燙傷 昨天剛滿十個月的黃小妹來不及長大 就在滿身插管果著紗布的情況下宣告死亡而奪走她生命的就是她的親生父親而為來不幾阻止這場悲劇的整個社會留下無限的傷痛。

 *          *          *          *          *          *          *          *          *          *          *         

因為這則社會新聞和同事龔小儀email對談~~~

-----Original Message-----
From: Zoe Kung
Sent: Monday, April 20, 2009 11:37 AM
Subject:
無聊ㄉ龔小儀
媽媽~~
早上看報看到一個可憐ㄉ10個月大女嬰丟到熱鍋
心理好難過....我真ㄉ老了.聽不得也看不得小孩子受傷或不幸唉~~~
想起該該也被熱水燙.~~~真ㄉ是好心疼好心疼~~~媽媽的心! 

Best Rgds
無藥可救ㄉ龔小儀     


-----Original Message-----
To:
龔小儀
Sent: Monday, April 20, 2009 12:08 PM
Subject: RE:
無聊ㄉ龔小儀
相信多數人都一樣不解... 吵架自己吵與無辜的孩子何干
覆巢之下無完卵, 正常的父母親是不會置子女於此真的是泯滅人性
想當初該該滾水紋身也不過肚子的三分之一每次換藥清創時就哭天喊地了
更不用想那被下鍋的女娃兒了... 真不敢想像
聽廣播評論~~~該名女娃家貧沒健保救不回心疼救回也將陷入醫藥費缺乏的困境...
妳呀本來就善感生了豬仔更是如此不過這是正常的啦孩子是媽的心頭肉耶
話說妳們家豬仔好幸福喔每次看妳的BLOG都醬感覺有子萬事足啊
別多想盡所能再多愛豬一點 ^^
  

-----Original Message-----
From: Zoe Kung
Sent: Monday, April 20, 2009 12:59 PM
Subject: RE:
無聊ㄉ龔小儀
謝謝媽媽ㄉ話. 有時覺得有小孩會讓偶有"神經質"
靠近窗戶.就想到日前一歲多小孩從十樓掉下去
靠近廚房.就想到該該被燙傷過.(這會兒可是滿腦子ㄉ十個月女娃)
跑太快.就想到會不會跌個狗吃屎.....(不好意思.還是用上了"") 
這樣煩都煩西.我ㄉ白頭髮已經長一根好長好長ㄉ.......天阿
昨天又聽到婕妮也懷孕.不禁想想.當初ㄉ我多麼無知.
不知養小孩ㄉ責任輕重........怎麼明明很辛苦.確一直要生小孩.
如果可以再選擇.小孩固然可愛.可是我ㄉ惰性更強!欣賞別人ㄉ小孩就好.
至少還可以退貨


-----Original Message-----
To:
龔小儀
Sent: Monday, April 20, 2009 1:11 PM
Subject: RE:
無聊ㄉ龔小儀
來不及啦
而且要先問問豬仔那幫勢力龐大的粉絲團同不同意說 ^^ 

 *          *          *          *          *          *          *          *          *          *          *  

看了女嬰的照片
記起了去年dd被滾水燙傷肚皮時的心疼與不捨
也相信這起社會事件僅是個案
絕大多數的父母還是寶貝子女的
dd, I love you !

滾水紋身.jpg 
↑  dd的肚肚,  每次換藥都是煎熬, dd眼淚鼻水直流不停喊著麻麻寶貝嗚...麻麻寶貝嗚...麻麻的心都碎了... ↑

棉花糖手手.jpg 
↑  dd : 大家看啊~~~偶的棉花糖手手...

棉花糖肚肚.jpg 
↑  dd : 別拍我的棉花糖肚肚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iwang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