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笑 ^^
-----Original Message-----
From: noreply+feedproxy@google.com [mailto:noreply+feedproxy@google.com]On Behalf Of 酪梨壽司的日記:: 痞客邦 PIXNET ::
Sent: Thursday, March 12, 2009 7:03 AM
Subject: 酪梨壽司的日記 - Email訂閱版

 

酪梨壽司的日記 - Email訂閱版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Posted: 11 Mar 2009 06:56 AM PDT

上禮拜,大白在公司廁所昏倒,就醫後愁眉苦臉的回家宣佈,他得了梅尼爾氏症

梅尼爾氏症?恕我孤陋寡聞,聽都沒聽過,但這名字很嚇人。根據小老百姓的刻板印象,用老外姓氏命名的病症通常都非同小可,阿玆海默症、帕金森氏症、妥瑞氏症、威爾森氏症......,個個如毒蛇猛獸,將病人和家屬整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於是慌忙上網孤狗找資料,什麼是梅尼爾氏症?

根據彰化秀傳醫院耳鼻喉部部長鍾從得的解釋,「梅尼爾氏症是一種內耳病變所導致的平衡功能失調,因而引發眩暈,由於病情發作時,頓時感到天旋地轉,聽力障礙,甚至惡心、嘔吐,耳朵很不舒服,甚至有疼痛感,影響生活品質至鉅,好發於30至50歲成年人。以目前所知,成因仍不明,可能是壓力過大、自體免疫出問題,或上呼吸道感染,造成病毒或細菌入侵內耳道,引發內淋巴水腫,造成陣發性眩暈、耳鳴及時好時壞的感覺神經聽力喪失。」(引用自《聯合報》〈梅尼爾氏症 天旋地轉〉

高醫的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張漢明說:「病人常會抱怨怕聽到吵雜的聲音,在市場或車站等喧嘩公共場所會很不舒服。」(引用自高醫醫訊月刊

欸,難怪最近在大白耳邊講話大聲一點他就抓狂,打PS3還要戴耳塞。除此之外,他有嚴重耳鳴,不時會眩暈,經大醫院檢查後還發現他的左耳聽力受損,已經聽不到低頻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iwangro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